49

微小細碎的平日,夢境黯淡無光。

©49
Powered by LOFTER

含《移动迷宫》电影原著剧透:(废话很多,但是如果有人能够看完,请一定要跟我分享你的感受,什么都可以)

 
 
 


 
 
 


 
 
 


 
 
 


 
 
 


 
 
 


 
 
 


 
 
 


 
 
 


 
 
 


 
 
 


 
 
 


 
 
 


 
 
 


 
 
 


 
 
 


 
 
 


 
 
 


 
 
 

0602

 
 
 

其实我会更喜欢原著里Newt的结局,他很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相比电影里症状迅速恶化,原著里其实他痛苦的时间更久。而且他不是自己发现的,他是在被WICKED控制的时候,宣布非免疫者名单的时候,像是判处死刑那样被叫到了名字。

 
 
 


 
 
 

原著里Newt的结局可以说更体面一点。Newt自己离开了同伴去到待变异的Cranks聚集地。哪怕自己仍然陷在痛苦挣扎的困境里也不愿意接受其他人的帮助而困扰其他人。

 
 
 


 
 
 

Thomas得以在城里找到了那个Crank。在许许多多疯狂、躁乱的人群里,找到那个Crank。那一个对他有特殊意义的人。那个曾经带着Glade里奇怪难喝的水坐在他身边的人,那个一直support him、trust him的人。然后满足了他最后的愿望。

 
 
 

Thomas 肯定不会好受的,他的那么多同伴都死了。Chuck、Winston、Teresa,在他眼前,就在眼前,甚至仿佛是伸出手就可以拯救他们。 

 
 
 

而最后他竟然亲手枪毙了Newt。

 
 
 


 
 
 

原著里Newt写给Thomas一张小纸条,在被宣判非免疫之后就交给了Thomas,让他在适当的时候拆开来看。上面写着"If you have ever been my friend, kill me."(没有刻意找原著的句子内容,时间长了,我记得应该是这么说的)   他从知道自己会变成怪物的那一刻就下定了决心要求死,他甚至压上他和Thomas的友谊,只为了求死。 他真的很果断很勇敢。肯定舍不得,但是放得下。

 
 
 


 
 
 

他在最后的对手戏疯狂地对Thomas说了那么多句"Kill me. Or I will kill you." 我闭上眼睛都能看到满脸是青紫血管和黑色的血的Newt咬牙切齿,眼神混沌不清充满杀意,但是那一句愤怒激烈的"Or I will kill you"实在像是恳求。"如果你不杀了我,我就会杀死你了" 和"你如果不杀我,我就要杀死你"真的区别很大。

 
 
 


 
 
 

一句"Please kill me, Tommy. Pease." 让Thomas真的下了手。也许是Tommy这个称呼,也许是Newt突然清澈的眼睛,也许是他低声的恳求,让Thomas最终心软。的确是心软了,不想看到他经历这种折磨。于是给了他解脱。我虽然悲伤,但为此感谢Thomas。

 
 
 


 
 
 

原著里Newt比较多的台词和最后的描写更能让我痛彻心扉地认识到Newt对于死亡的渴望是多么坚定而令人难过,死亡对于他已经是绝望里的希望。Desperate是一个好词。用来形容那时候他的心情是真切不过。

 
 
 

而个人感觉来看,电影的这段剧情有点刻意为Thomas后面的后悔和改变心意而铺垫,并且打戏的过程使我不太清楚也不太愿意猜测那把匕首到底是Thomas在打斗中为了防卫的下意识动作,还是Newt自己使力,插入Newt胸膛的。

 
 
 


 
 
 

但即便是Thomas不小心杀了他,我也替Newt没有彻底丧失理智变为真正的Crank而感到开心。

 
 
 

如果他彻底转变,那他甚至已经不再是Newt。

 
 
 


 
 
 

他能作为Newt死去,已经是个不错的结局。

 
 
 


 
 
 

————————————

 
 
 

0601

 
 
 

补档我一直很想看的MR3 我是原著和电影的死忠粉,但因为三次元原因一直没有看第三部。

其实我原以为结局会和原著有所不同,但我还是吃了把玻璃(捂心口)

Newt这个角色真的太让我难过了,他很善良温柔体贴,沉默又坚定。他和其他很多人一样,没有记忆,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但是他尽力帮助到周围所有的Gladers Newt是最开始将手伸向Thomas的人 他带着Thomas融入这个集体,他从一开始就能够不带任何偏见和厌恶去面对像Thomas这样的一个奇怪的、危险的、麻烦的新人 他对Tommy说“When you run into the maze, I knew I would be following you. And I always have.” 他真的一直相信Thomas,一直跟着他,一直做他的后盾。在知道Thomas的过去的时候他也是始终追随Thomas的最坚定那一个。每一场Thomas的冒险,他都在。 但是他没有抗体,他不是被选中的少年,他被放入迷宫的目的可能只是为了WICKED研究时可以tell the difference of the Immune ones and the non-immune ones 他没有逃过其他Cranks的命运 但是他不害怕去死,他能够为了Thomas去死,他只是在害怕变成怪物,那样就会伤害到他们,还会让他失去将他与这个世界联系在一起的最后一丝神智。于是他让Thomas杀了他,他求他杀了他。 自始至终,他为所有人付出了那么多,但最后自己什么都没有。他没有像Minho一样即使被绑架也能够有豁出性命去营救他的自己和Tom 没有像Branda一样得到了Tom的血液于是能够杀死病毒 他甚至没有像Tom一样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从何而来,哪怕这些事实会让人痛苦痛苦,但是这是他自己,这是真实,脚踏实地的那种安全感。 所以最后的最后Newt也始终是飘零,他在疯狂和理智的强烈挣扎里被自己的刀捅死,身边只有Tom。甚至最后只剩下废墟和烈火。 而他临走留下的愿望,不过是想要他的伙伴好好的,想要Thomas好好的,远离纷争和病痛,为他活着。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